幻流

【麦韩麦】问答

      第一次写,极度OOC,逻辑不通畅以及放飞自我,可以的话往下拉



麦尼逊:你我将在这里回答三个问题。

 韩萧:? 三个?

 麦尼逊:只要回答出这三个问题,便能离开此地。

 韩萧:可以,那开始吧。

 麦尼逊:第一个问题正义是否是强者的权利

 韩萧:这在某点早期可常见了吧(笑)

 麦尼逊:打个比方(挑眉)

 韩萧:大宇宙意志的和谐实力我还是不挑衅为妙,话说这里没有屏蔽词么。

 麦尼逊:不和你扯皮了,直接进入正题吧

 韩萧:来——请你开始你的表演

 麦尼逊(瞥了韩萧一眼):已探索宇宙中,作为主导的文明皆是目前拥有最强的技术与人才,是不是?

 韩萧:对

 麦尼逊:三大文明每一届政府都会制定对自身有利的法律。他们制定法律告诉大家:凡是对自身文明有利的,就是对民众有利;谁不遵守,就是违法和不正义。

 韩萧(咂嘴):麦麦子你这起了个坏头啊,依你的看法,正义就是利益咯。正掌权的文明的利益,真敢说啊。

 麦尼逊:与你之前所在的地方有所不同?

 韩萧:——可没有这么混乱的科学体系。跑题了,回到刚开始,照你的说法,服从强者是正义?

韩萧:正义是强者的权利,正义就是利益,综合一下就是强者的利益

 麦尼逊:。。。对

韩萧:各个文明的统治者一直保持正确?保不齐也会犯点错误,那颁布律令的时候,也会颁布错误的法律。

麦尼逊:是的

韩萧:作为械族的族长,你偶尔也会做出错误的决策,就像那次的病毒事件

麦尼逊(面无表情)

韩萧:以此为例,你在已探索宇宙中的名望一落千丈,但也逆向解析出病毒的构造,有了一个全新的底牌,虽然没啥用就是了

麦尼逊(打断):回归正题

韩萧(嘿然一笑):所谓强者的利益是强者心中自以为的对自己有利的事情,照实际来看,正义是强者的利益,也可以是强者的损害。瞧,不攻自破!

麦尼逊:你这是诡辩

韩萧(理直气壮):事实胜于雄辩!

韩萧:这里的要求是问答,我已交出我的正确答案了。

麦尼逊(沉思,转头说到):原来如此。。。

韩萧:反应回来了,那就下一题吧

麦尼逊:生物因什么而被驱动

韩萧:啧啧,这题目跨越性可真大

韩萧(摸下巴):生物首先是生存,再者安全,社交,尊重,自我实现。不过大多数人卡在社交就是了,也就是感情或者是欲望。

麦尼逊:你不是挺擅长社交,全超A里也找不出像你这样的了。

韩萧:嘿嘿,麦麦子你这是嫉妒了吗。

麦尼逊(无视):来自感情,呵。

麦尼逊:无知和未知

麦尼逊:人的感情也来自无知和未知

韩萧:麦麦子看不出你个浓眉大眼的理工男也会有这种哲学的回答,不务实啊啧啧。

麦尼逊:已知者恐惧未知,未知者提防已知

麦尼逊(转头面对韩萧):作为预知者的你在害怕什么

韩萧: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海螺呢?

韩萧(停顿):我仅仅能看到一部分未来

麦尼逊:你可以预知部分未来,它对你是已知的;你所看不到的部分,于你而言是未知;以上两种,你都不畏惧。但自从你进入星海开始,就不断提升实力,扩张势力。短短几十年便有了如此成就,你也没停下你的步伐,你看见了什么。

韩萧(嗤笑):在这个时代已经有许多人了,不乏天才。正因为如此,人们相信“某些事一定会有人去做,一定会有人顶在前面,天塌了也压不到他们”,但他们从不知道那一刻有多少人死去,有多少人流离失所。强者自保,弱者消亡。

韩萧:我既然已经看到了,总得去试试。

麦尼逊:无知让人们充满希望的活,对未来充满期待。你看到那个无望的未来,不曾绝望?

韩萧:没那个时间想这些。

麦尼逊:因为已知,所以无惧;因为已知,所以畏惧。

麦尼逊:所以你是恐惧的无畏者。

韩萧:高看我了,只为自保罢了

韩萧:跑题了,这题过,下一题。

麦尼逊:神是什么

韩萧:这题对你来说更好回答吧。

麦尼逊:全知全能

韩萧:情理之中的回答

韩萧(沉思):无所不包者,无所不养者。

 

 

 韩萧(伸个懒腰):这问答环节算结束咯

 麦尼逊:结束了

麦尼逊:。。。

韩萧(看了他一眼):有啥想问的?

麦尼逊:。。。第二个问题,你所说的“某些事一定会有人去做,一定会有人顶在前面,天塌了也压不到他们”,你想成为那个逆流而上的人。为什么?

韩萧(扯了扯嘴角):称不上,只是多做一些防患于未然。

麦尼逊:你所做的一切不符合你自称的“自保利己”不是吗?

麦尼逊:毁掉病毒,与三大文明对峙,还有——

韩萧:停,你再夸下去我要怀疑麦麦子你是不是被人夺舍了。

麦尼逊(不停):黑星你也不是爱做圣人的人,为了什么?名声?荣誉?还是——

韩萧:怜悯

 

神爱世人,神怜悯世人。

那无所不包容者,无所不养者,不正是包含着又养活着你、我、他?天空不正是形成穹隆于上,大地不正是坚固地静卧于下?我不正是眼睛对眼睛地凝望着你,万物不正是拥向了你的头脑和心,并在永恒的秘密中或隐或显地活动于你身旁?用这一切充满你的心吧,尽管这是这么的庞大,如果你完全陶醉于这种感情,你愿意怎么叫,就怎么叫它。

管它叫幸福!叫心!叫爱!

  叫上帝。

 

 

 

参考书籍《理想国》 《歌德文集》《地狱中的行者——解析莎士比亚悲剧与歌德的浮士德》

评论(8)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