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流

一次小小的意外

  大概是一次窃读记

  adtr的cb向

  没粮了自割腿肉

  很少写东西所以流水账模式——

  可以的话往下看

  

  

  

  

  

  

  

  

  

  

  圣诞节的霍格沃茨相较于往常总是安静许多 ,大部分的小巫师选择回到家去享受一年一度的礼物、圣诞树或者别的什么温暖的东西。

         那么理所当然,教授们也应当享受这份权利,除了宿管仍留在这座美妙的城堡里,值班的教授在夜巡和管理学生的方面也带上了小小的宽容,对晚上跑到礼堂打算来个跨年小聚会的学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坐在沙发上听着家人们的欢笑和低语,手边壁炉里的火焰发出松香和暖意,透过玻璃窗看到的银白世界——对于家的美好幻想促使着斯拉格霍恩拒绝学生的跨年聚会的邀约,他想早点回到属于自己的港湾。

     “很抱歉我不能参与你们的小小聚会,希望你们能过得愉快”他如是说道,斯拉格霍恩对着眼前高挑的男孩微笑着,这是他最优秀也是最宠爱的学生,汤姆很少会拒绝他的要求,所以在拒绝他的时候,对于这位无家可归的小朋友会抱有一种愧疚与怜惜,但是汤姆总是善解人意的——

      “没关系,教授。家的温暖让人无法拒绝,一年的疲惫需要缓解,不是么?”汤姆点点头,傍晚的阳光穿过走廊的玻璃,正面看汤姆的眼睛像是多了一抹血色。“这七天时间我会顾好留下来的同学”

      夜骐的骨翼舒展,马车缓缓飞起,很快穿过云层向着远方驶去。汤姆离开窗户旁,决定先回宿舍拿点东西。

      礼堂的蜡烛早已亮起,长桌被拼在一起,无人看管的小巫师们歪七八扭的倒在地上,狂欢和酒精带走所有人的理智,一个人影从他那睡得各有特色的同学们爬起来,他从长桌上,随意拿了点吃的,小心翼翼的往外走去。

    他快速穿过昏暗的过道,多次夜游让他在无需光亮也能轻车熟路的来到他的目的地——图书馆。

     空无一人的图书馆亮着一盏台灯,汤姆翻着一本厚重的书,阿布拉克萨斯扫一圈四周,禁书区的大门正大喇喇的敞开。

    他把吃食放在里德尔面前,“你提出狂欢之夜让所有人聚集在礼堂,就是为了独自在这——” 铂金色的人故意拖长尾音,脑袋探向里德尔手上的书,一道尖叫、扭曲的人影跳出来整好挡住他的视线。     

       “《极端操纵》,关于以灵魂方式来进行操纵肢体感知的魔法。”

      汤姆的手探向阿布拉克萨斯带来的纸袋,他一到晚上就直接跑到图书馆冲到禁书区。想一想,圣诞节,人少,没有教授,意味着禁书区也无人看管,只要他不把书带离这里就不会触发禁制,何况那个小小的咒语对于他来讲也不算什么大问题,自己想看多久就看多久,谁会在这一天跑这里来了呢?

       “为什么是鸡块和薯条?”汤姆对着这个油腻、已经温凉的食物皱起眉,对这类东西他总是深恶痛绝。

      “哈,还有南瓜汁。你不会觉得宴会过后还会有什么好吃的剩下来吧”阿布拉克萨斯耸耸肩,他拉开汤姆身旁的椅子坐下来,手伸向纸袋里的鸡块,“我会来送都不错了,你就感恩戴德的吃下去吧。嘶……你不是说不吃么?”

      汤姆看都没看阿布拉克萨斯泛红的手背,明显那本大块头更深得他的心意,“我只是希望下回能有点更加正常的食物,而不是——”

      “英国的食谱比美国的历史书都薄,真诚一点我的朋友,你没有其他的选择。”阿布快速打断汤姆即将发表的高见,至少让祖国的经典传统免遭于难。“所以你前段时间躲着邓布利多教授就是在看这个?”

      “我没有躲着他。”汤姆的尾音微微向上扬,邓布利多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他,谁知道他在怎么做到的,无论是借阅还是夜游拿出来的书邓布利多都一清二楚。

      汤姆撇了撇嘴,至少今天除了他们两个以外,没有其他人会在图书馆。

      “你可以解释一下明明持有通行证的你,却还要在这个时间段把书拿出来看。”阿布顺势说下去,语速轻快且带着一股欢乐的气息,他很少在与汤姆的语言交锋中占据优势,现在他好似一位赢了胜仗点将军,脸上不自觉露出微笑——汤姆评价过他这种占据微小胜利就洋洋得意的微笑是愚蠢的格兰芬多才会露出来。

     “如果你没有事情做,你可以尝试着写完你的变形术论文。”汤姆把书立起来遮住自己的眼睛,声音显得阴沉沉的,这更好利于阿布拉克萨斯看到封面上哀嚎的幻影了,人影的四肢在操控下逐渐扭曲、翻转,现在汤姆心里大概也是这么对他的。可是阿布拉克萨斯不在乎,现在的他是即将彻底征服罗马的凯撒大帝,桂冠离他只有一步之遥,他将获得真正的胜利——

       “圣诞节快乐,两位小先生。”平和、温柔且充满威严的声音,阿布的余光瞄到扭曲的幻影,在这一刻,这个腐败且不适的东西都显得如此亲切。

        “圣诞节快乐,邓布利多教授。”汤姆合上手中的书,抬头面对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背后的邓布利多。

          “我想我可以为你讲解这本书的基础理论,它不该在一位未成年巫师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独自阅读。”邓布利多伸手握住书页边缘,轻轻向上抽走,“《极端控制》,在不使用灵魂方式去操纵、控制一个人的思维及肢体感知,它是除了夺魂咒以外最强大的一种思维控制魔咒。汤姆,能向我阐述一下它的具体展现形式以及它的术式展开理论吗?”

          看看,伟大的邓布利多又一次关心迷茫无助的学生。汤姆面无表情的想,背在身后点手指缴在一起,指节隐隐发白。多么亲切,多么温和,邓布利多对汤姆的沉默发出疑惑的哼声,指甲一下子刺入手心,在视线的压迫下,他近乎快要尖叫了。

       “……施咒人可以通过灵魂离体的方式附身另外一个人,获取对方的身体及思维控制权,操控时间长短取决于双方魔力的强度以及意志力。”他不想再回答下去,邓布利多明明知道书里的内容,他就是故意的,这简直就是在羞辱他,课堂提问不是么,无论我学什么都绕不过他,这种极强的监视感让汤姆焦虑万分,他感到手心里一片湿润,非要在阿布拉克萨斯面前,他知道阿布是我的——

      “接下来的内容可以到我的办公室继续背诵,我想马尔福先生可以回去休息了。”邓布利多对着阿布拉克萨斯挥挥手,催促他尽快回到寝室不要在外面逗留,“或者也可以去礼堂帮帮波比夫人照顾那些小朋友们,她一个人可有点力不从心。”

       阿布拉克萨斯看看汤姆,又转头看向邓布利多,嘴巴嗫嚅着不知道说些什么,他在离开前说:“我会在寝室等汤姆回来,希望您不必留堂太晚,我还希望和朋友一起过一个快乐的夜晚。”铂金色的幻影对邓布利多颔首“圣诞节快乐,邓布利多教授。”

       脚步声逐渐消散,寂静的夜里还是被那声无情的宣判终结,回声反复在墙壁上敲击,重重砸向汤姆的心——

      “现在,去我的办公室。”

     很好,这是第二十一次被抓到看违禁书目。汤姆跟在邓布利多身后,脑子里胡思乱想着接下来的惩罚,月光穿过玻璃,照得汤姆的面色一片惨白。

评论(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